台東天使的眼淚!嘉明湖提前開放 有機會看到下雪美景

台東天使的眼淚!嘉明湖提前開放 有機會看到下雪美景

2018-01-18 11:44聯合報 記者魏妤庭╱即時報導

有「天使的眼淚」稱號的嘉明湖,因為每年有大量登山客造訪,為避免生態環境受到衝擊,原訂今年1月初到3月底間靜山,但因台東林管處目前考慮到山屋設施完成大量改善,決定提前1個月開放,屆時還有機會看到下雪的嘉明湖美景。

嘉明湖又被稱為天使的眼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嘉明湖每年吸引超過2萬人次的登山客前往,但因為大量使用步道造成密集踩踏以及產生各種廢棄物,恐對自然生態環境造成衝擊。因此,台東林管處多年前就與登山團體、專家委員、山域管理單位討論,並於今年初從1月5日起到3月31日間實施靜山。

不過,去年底台東林管處再度邀集相關單位針對管制措施討論,與會人員表達希望能縮短靜山時間,而台東林管處考量到目前山屋設施大量改善完成,因此近日決定提前1個月開放,也就是改制3月1日起就能讓登山客上山,屆時還有機會看到下雪美景。

原訂4月才開放的嘉明湖步道,已提前至3月1日開放,還有機會可看到下雪美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文章連結

資料來源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