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東八仙洞音樂會29日啟動 金曲歌手桑布伊等演出

為了讓民眾更有機會踏進自然的國定八仙洞考古遺址,將在八仙洞第二大平臺潮音洞,舉辦一場有別於坐在室內音樂廳欣賞音樂,在洞穴天然音箱、與海浪海濤聲交錯的戶外音樂饗宴,歡迎民眾,前來聆賞。

2018台東八仙洞音樂會29日啟動 金曲歌手桑布伊等演出

活動日期:107-04-29(日) 
活動時間:15:00
活動地點:臺東縣長濱鄉國定八仙洞考古遺址-潮音洞

演出單位 :桑布伊、尋人啟事人聲樂團、臺東大學弦樂六重奏

國定八仙洞考古遺址「長濱文化」代表性的考古遺址,也是迄今臺灣地區最古老的史前文化。



為了讓民眾踏進自然的國定八仙洞考古遺址,將在八仙洞第二大平臺潮音洞,舉辦一場在洞穴天然音箱、與浪濤聲交錯的戶外音樂會

期待聽眾以放鬆的心情,瞭解國定八仙洞考古遺址除了考古、地質學上的意義外,還能具有展示、教育、觀光休閒的文化地景功能。

資訊來源 :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426 18:04:23)台東縣政府經過六年時間訴訟及陸續排除八仙洞遺址的廟宇後,清理出11個洞穴,在106年12月6日將最後一個被占用的洞穴(潮音洞)拆除清理完竣,為了讓民眾踏進自然的國定八仙洞考古遺址,臺東縣政府訂於4月29日(日)下午3:00將在八仙洞第二大平臺潮音洞,舉辦一場有別於端坐在音樂廳正式欣賞音樂的感覺,營造了在洞穴內的天然音箱、與浪濤聲交錯的戶外音樂會。

縣府文化處表示,位於長濱鄉的八仙洞是百萬年前形成的海蝕洞穴,民國五十七年間由當時台灣大學考古隊教授宋文薰帶隊挖掘,發現洞穴堆積底層有豐富的舊石器時代文物,為目前臺灣年代最久遠的史前遺址,距今近約三萬年前,民國七十七年列為一級古蹟,九十五年經中央指定為國定遺址。

此次音樂會,邀請到尋人啟事人聲樂團、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桑布伊及臺東大學弦樂六重奏等單位參與演出,期待聽眾以輕鬆愉悅的欣賞態度,瞭解國定八仙洞考古遺址除了考古、地質學上的意義外,還能具有展示、教育、觀光休閒的文化地景功能。

資料來源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2608.aspx#.WuSXBC5uaUk

訊息來源:台東縣政府

2018台東八仙洞音樂會29日啟動 金曲歌手桑布伊等演出

2018台東八仙洞音樂會29日啟動 金曲歌手桑布伊等演出

文章連結

資料來源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