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富山護魚區2017/11月起收費 總量管制

台東富山護魚區2017/11月起收費 總量管制

台東富山護魚區2017/11月起收費 總量管制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杉原海域富山護魚區經在地20多年來維護,海洋生態豐富,也是近年來超夯的旅遊景點,因為之前免費,1年遊客量最多達50萬人次,縣府與在地協調總量管制,興建生態步道、統一出入口,工程預計10月底完工,11月開始收費。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許家豪說明,縣府目前正施作潮間帶生態步道及岸上的木棧步道,而沿海岸興建的木棧步道全長230公尺,兩端分别為安天宮、富山漁業資源保護區生態教室,沿岸各商家也可連接步道,不過最後統一由生態教室前方通往海灘。

他說明,在步道上賞景不收費,但要進入海灘全票為30元、半票15元,未來將徵選經營團隊,提供保險、管理及導覽服務,至於導覽、浮潛等活動收費則須經縣府審查通過。

在地攤商邱小姐說,富山護魚區是在地多年努力維護的成果,收費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希望總量管制,之前旺日遊客量超過千人,有的遊客還會抓魚、丟魚破壞生態,收費可以讓園區生態獲喘息,也能資源永續。

富山護魚區正興建木棧步道。(記者張存薇攝)

 

文章連結

資料來源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