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親子兩日遊行程規劃 台東親子民宿貓追熊民宿規劃台東親子旅遊台東兩天一夜親子旅遊

台東親子兩日遊行程規劃 台東親子民宿貓追熊民宿規劃台東親子旅遊

台東親子兩日遊之台東親子民宿貓追熊民宿

到台東玩記得一定要有交通工具,尤其是有帶小朋友的家長們!

原因台東全縣海岸線長達176公里,是全臺灣海岸線最長的縣份。

台東的點和點之間的距離交通方式上還是仰賴自己的交通工具比較方便,畢竟有小朋友,等待公車的時間及到公車站的距離,有時小朋友比較無法等待及體力上比較無法負擔,最後反而是累到爸爸媽媽自己!

台東經台東市區後,由南往北分 [山線台9線] 及 [海線台11線] ,往南只有一條台11。山線海線如要交叉著玩,帶著小朋友只有到玉里長濱時走玉長公路相連比較舒適。

因此建議大家可以選擇好自己想要的風景,想看山還是看海為主呢?

由南部來台東,夜宿台東貓追熊親子民宿的兩日行程。

如有由高雄或台南,從南迴線來台東建議時間上帶小朋友抓3.5個小時抵達目的地,途中可以稍作休息!

早上七點出發約十點半抵達民宿,辦妥住宿手續後可以不用擔心晚上的住宿地點,要多晚回住宿地點都不用擔心,並請管家介紹一下台東的景點與美食,可以讓我們的行程更豐富唷。

因為貓追熊親子民宿就在市區,所以中午我們就可以就近選擇到市區吃吃品嘗台東的美食米苔目,並買了在地的好喝推薦的綠豆湯後,稍作休息備妥糧食,開始今天的行程。

來到台東吃飽了小朋友也累了,所以可以建議大家選擇車程比較遠的地點,由北往南玩回來,這樣小朋友也可以在車上睡飽飽,待會下車開心玩^^

以海線來說如果爸爸體力夠的話,咱們就往台東成功的比西里海岸出發囉,車程上約1個小時,來到這兒一定要到這找幾米的畫作囉!藏身在村莊內的各條巷弄,快看村內的地圖把所有幾米都蒐集起來吧,童趣的畫風與當地漂流木做的小羊成了小朋友最愛追逐的亮點。

而為何部落有這麼多的羊為主題的裝置藝術呢?

爸爸媽媽們不妨和小朋友說一下當地的故事唷!

「比西里岸Pisirian」是位於台東縣成功鎮三仙社區一個濱海的小部落,「siri 」是山羊的阿美族語,過去居住在此地的阿美族人利用海潮起落,在三仙台島上放養羊群,也因此,「pisirian」意思是「養羊的地方」。

隨著時代變遷,部落已看不見羊群,有感於部落青年人口不斷流失、阿美族年齡組織的文化斷層等現象,三仙社區發展協會陳春妹理事長夫婦與在地居民、孩子、藝術家們齊心努力推動社區營造,打造部落發展新氣象。目前部落裡不僅有美輪美奐的部落文化活動中心及滿佈四周的木作羊群,亦有由部落孩子組成,揚名海外、氣勢磅礡的「paw paw鼓樂團」。

(資料來源 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Attractions/Detail/234)

在paw paw鼓樂團的鼓聲中,小朋友的歡笑聲中,在比西里岸遠眺三仙台,相信爸爸媽媽一定會想要去台東的風景名勝朝聖一下地!

那就出發去吧!

到了三仙台,就是要踏浪打水漂呀!更是要勇敢的挑戰三仙台的對岸!那兒的風景絕對讓你值回票價!

而且三仙台島上的生態也很豐富唷! 在挑戰的過程中,多多鼓勵小朋友,和小朋友一起冒險增加親子感情的好機會,再走跨海拱橋時,看著橋下的浪花,真的好不刺激阿!當你登島回頭望本島時,你可以大喊[我出國了]!

三仙台真的是值得去的一個最美麗的拱橋!

都來到了成功三仙台!我們帶點小吃回去台東吧!

成功盛產營養價值超高的鬼頭刀,就是這一味這一間大家來了絕對不要錯過!

[王記 成功鬼頭刀魚排店]

炸的酥酥軟軟又嫩嫩,是鹹酥雞所沒有的口感,肉質佳又新鮮,不吃你不知道原來鬼頭刀可以這麼好吃,吃這個營養價值超高的魚排,小朋友要多吃兩包,相信爸爸媽媽也不會反對的!

帶著香噴噴的魚排,天色也晚了我們該驅車回台東市區囉!

沿途,依大家的旅途時間,中間還可以選擇去金樽陸連島咖啡休息片刻,上廁所也好,或者選擇迦路蘭休息區看看大型裝置藝術並上廁所! (帶小朋友出門上廁所很重要唷 ^^ ) 當然,當觀光客的本分就是記得要拍照唷!

晚餐,大家可以順路到富岡漁港吃吃台東當地新鮮的港口海產,想當然爾,新鮮就是好吃!

吃完,帶小朋友冒險一天也累了!最辛苦的莫過於長途驅車的爸爸了!

該回去民宿休息睡覺囉!

……….如果還不累就去鐵花村走走吧!

隔天早上,相信小朋友不用你叫也會自己起床!

因為選擇貓追熊,就是因為它們有玩不完的賽車啦!民宿內就有賽車場,比房間數還多的賽車讓小朋友尖叫連連!

看過的沒看過的都在這而讓小朋友玩!

大人趁機就再好好休息一下吧! 帶小朋友來親子民宿就是要讓大人有多一點的時間休息不是嗎?

累了就叫他去玩沙 旁邊還有碰碰車場地!

這就夠他們玩一個早上了!

接近中午,我們今天就開心的帶小朋友去吃喜歡的炸雞吧!

為何吃炸雞呢?給爸爸媽媽一個充分的理由!

因為這是台東人才有的麥當勞 [藍蜻蜓]

熱騰騰脆脆薄博的雞皮包裹著鮮嫩又多汁的雞腿,

這口味真的只有台東這一間唷!

還可以帶上漢堡炸雞全餐 就是簡單美味的幸福了!

吃完後,咱們去買個寶桑湯圓和豆花,這兩樣都是在正氣路上,就在藍蜻蜓附近而已!來台東沒有吃吃他們的美食怎麼說自己來過台東呢!

吃飽喝足,再來點冰品吧! 也是台東才有的特殊口味 [鹹冰棒]

讓我介紹這麼多,吃這麼多相信時間也花了不少,該是要回家的時候了!明天小朋友還要上學呢!

如果還依依不捨沒關係!

回途時可以看看時間,時間允許可以再安排去看最美的地中海國小[豐源國小],還有最美的火車站[多良火車站]。

歡迎來台東,台東貓追熊親子民宿祝您順心愉快 ^^

文章連結

資料來源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