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地景與公共藝術的魅力亮點 國際地標(海濱公園)

佇立在臺東海濱公園的國際地標,融合地景與公共藝術,標誌臺東獨特的人文、歷史與自然景觀,獨樹一格的藤編屋頂造型讓人眼睛一亮。國際地標靜靜佇立海岸,白天,它迎接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夜晚,暈黃燈光照耀,輝煌燦爛,彷彿期盼著世界的眼光。

臺東是一塊不同族群交會與融合的土地,國際地標兩端分別為一道斜坡與階梯,以此象徵兩股力量的匯集,屋頂使用圓型代表團結,呈現生生不息、在地著根、向上提升的生命力。

國際地標座落在臺東海濱公園,園區內有人文主題步道、劇場、廣場、湧泉地景以及公共藝術,是一處以「人」為主的空間,空間設計與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相互呼應,人們可以在這裡駐足聽濤、賞海,感受海洋氣息,清晨時分,與國際百年地標一起迎接曙光,開始活力的一天。這裡也是藝文表演的絕佳舞臺,音樂與海潮聲交織成動人的樂章,舞臺下的聽眾隨著音樂搖擺身體,一起享受音樂無國界的自由氣氛。

國際地標結合人、海、文化、歷史等意象,賦予海濱公園全新的生命,黑夜白天各有獨特風華,請你一起來感受。

-國際地標點燈時間-
國際地標因受尼伯特颱風影響,即日起晚間暫停點燈,重新點燈時間另行公告,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敬請遊客遵守以下事項-
1、不得開車與騎乘機車、自行車進入園區及觀景台。
2、不得吸菸與嚼食檳榔,並不得隨地吐檳榔汁。
3、不得私自燃放炮竹。
4、避免攀爬行為,以策安全。
5、請將垃圾帶離,不得隨意丟棄。
6、如寵物便溺,請飼主自行清理。
7、其他破壞現場遊憩品質之行為,如烤肉、大聲喧嘩等。

文章連結

資料來源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