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度台東部落歲時祭儀台東豐年祭、台東收穫祭

【106年度部落歲時祭儀豐年祭、收穫祭】時間表 豐年祭、收穫祭是原住民一年一度的盛大祭典,每年7、8月各個部落會自行擇定時間,舉辦持續3至5天的祭典,在祭典的儀式中,充滿了祈福、感恩,帶有濃厚的歷史傳承的象徵。而祭典活動的重心,是藉由歌舞的儀式中,達到感謝上天賜與豐收。 請觀儀民眾參加祭儀時,要特別注意的是,祭典為各部落各自舉辦,因此每個部落的傳統習俗會有所差異,部分的祭典不對外開放,需要族人的邀請才可參加喔。

【106年度部落歲時祭儀豐年祭、收穫祭】時間表
豐年祭、收穫祭是原住民一年一度的盛大祭典,每年7、8月各個部落會自行擇定時間,舉辦持續3至5天的祭典,在祭典的儀式中,充滿了祈福、感恩,帶有濃厚的歷史傳承的象徵。而祭典活動的重心,是藉由歌舞的儀式中,達到感謝上天賜與豐收。
請觀儀民眾參加祭儀時,要特別注意的是,祭典為各部落各自舉辦,因此每個部落的傳統習俗會有所差異,部分的祭典不對外開放,需要族人的邀請才可參加喔。

文章連結

資料來源

原文連結